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实施垃圾收运系统 创建国家卫生城镇

发布时间:2018-12-04 15:07: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孟林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4日讯 2017年福泉市成功申报为全省10个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示范单元之一,并在2018年10月上旬顺利通过了第三方评估验收。目前,全市城镇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有序推进垃圾收运无害化处置工作,福泉市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对垃圾收运工作进行划分,便于落实各个环节垃圾收运工作。第一个环节为各垃圾收集点到垃圾中转站,该环节垃圾清扫保洁及清运工作由各乡镇组织实施;第二个环节为垃圾中转站至垃圾填埋场,该环节垃圾清运工作由福泉市福润公共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将各个中转站垃圾转运至垃圾填埋场。

据悉,为满足全市垃圾收运设施配备需求,提升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基础设施水平,积极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福泉市投入4000万元在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建成了10个垃圾中转站,购置大型垃圾转运车8台,侧挂桶垃圾收运车12台,垃圾收运车112辆,垃圾收集斗1935个,塑料垃圾桶1123个,垃圾收运工作服务范围覆盖了全市8个乡镇办事处973个30户及以上规模的自然村寨。城镇生活垃圾收运系统的建成投入使用,对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树立良好城市形象,改善投资外部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国家卫生城镇的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王孟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