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华彬40年铸就新品牌

发布时间:2018-12-05 15:49: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12月5日讯 12月6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暨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全会”将在河南郑州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将推选58名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全国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委员、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以717423票荣获榜首。此外,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品牌成就展等系列活动同期举行。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的民营经济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有力地满足了中国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有这样一组数据,可以反映消费产业增长中民营经济的贡献:民营企业占制造业投资的3/4、工业营业收入的2/3;民营企业提供了全国80%的日用消费品、60%以上的中高档消费品;民营企业提供了3/4的生活消费服务。可以说,改革开放成就了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也扩大了改革开放的成果。

当然,民营企业4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非一帆风顺,在当下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一些民营企业在发展中也面临着市场、融资和转型的困难。在近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六个方面政策举措,充分肯定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给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安心谋发展吃下了定心丸,也让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企业来说,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更是一个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洗礼。

就中国食品工业而言,过去几十年的快速增长,成功解决了物资短缺和品类单调的问题。而现在和未来,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让国人消费的饮品越来越健康,提升消费者的愉悦感和获得感。

以引进红牛闻名的华彬集团为例,秉承“健康生活、引领时尚”的发展理念,并内化到全员、全过程和全产业链;实施国际化、多元化战略,通过参股、控股、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形成了红牛、战马、VitaCoCo,VOSS水、果倍爽的多品类产品矩阵,涵盖儿童、青年、时尚、健康等各类人群。

数据显示,中国红牛几十年来累计销售额1500亿元,创造了中国饮料业界的单品纪录,究其原因:一是以消费者为本,无论经济如何变化,产品价格20年保持不变,维护了忠实消费者的感受。二是进行消费者健康理念培养,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能力摆脱“价格敏感”的心态,转而接受和依赖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分析人士认为,几十年以来,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一直对消费者需求趋势的研究保持了稳定持续的投入,常年与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保持密切的联系,并对消费大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和研判,是华彬集团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之一。

新时代,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消费者将因为对生活有更美好的追求,对消费品则增加了更高的期许。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瓶颈,除了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需要民营企业坚持创新引领、苦练内功,通过高质量供给来满足消费者需求。(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