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为千家企业"量体裁衣"

发布时间:2018-12-05 16:21: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刘昭云 唐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5日讯 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暨湖南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2018年重大项目签约及揭牌仪式12月4日在邵东县举行,11个智造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近5亿元,涵盖智能制造、工业设计、高铁配套、智能箱包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邵东县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以“抓龙头、带配套”的发展思路,通过承接一批重点项目,吸引上下游配套产业入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县域工业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坚实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支柱产业,外贸出口大幅增长,经济实力进一步加强,2017年排名湖南省经济强县第四位。

日前,《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发布,对湖南邵东的发展可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该县大力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加快实现由“制造大县”向“制造强县”、“邵东制造”向“邵东智造”的转变,争当湖南省“一带一部”的领头雁和邵阳市承接产业转移的排头兵,努力创建全国科技创新示范县和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是湖南省唯一一家县级层面的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围绕工业机器人、工业4.0、3D打印、自动化装备等高科技战略产业,开展企业服务等工作,为邵东县新兴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目前,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已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量体裁衣”的技术服务,加速“机器换人”;已申请专利200余项,引进入驻孵化团队和企业36家。今年,该院还获评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国家制造业双创开放平台试点示范单位、省轻工行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众创空间、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等荣誉和资质。

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建设高规格、高标准平台,推进产业创新升级;着力优化经济环境,开展多种形式招商活动;着力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加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培育;着力深化开发合作,扩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在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的征程上奋勇向前。  

(刘佑祥 刘昭云 唐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