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展示新时代原创文艺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17:36: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5日讯 12月4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工作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对第六届湖南艺术节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明年将在上海举办的第12届中国艺术节作了部署安排。

据了解,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于9月13日至10月29日举办,本届艺术节共展演专业舞台剧目48场、群文舞台作品24场,展出美术书法摄影精品480多件、文化创意产品2000多件,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湖南原创文艺的新成果。

据悉,共有来自湖南省各地的6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和有关展览活动,3200多万观众通过现场、网络和电视观看展演和展览,成为历届湖南艺术节中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全、展演剧目最多、群众参与面最广的一届,极大满足了全省群众的文化需求,在三湘大地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与会人士指出,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是近三年艺术创作成就的大展示,是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大宴会,是湖南省文化艺术行业进入新时代的大动员。下一步,湖南还将继续延续艺术节有关活动,不断推动精品剧目展演,进一步调整激励重点和措施,鼓励湖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做好文旅融合的文章。

会议还就明年将在上海举办的第12届中国艺术节作了部署安排,并对下一轮湖南文艺创作工作进行了部署。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