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年山东国有景区门票将大幅降价50%

发布时间:2018-12-06 09:12: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6日讯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下称《通知》),有望在2019年底前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此次价格降幅较大,总体将达到50%。

山东为推动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扩大服务消费,现将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充分体现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国有景区公益属性,进一步扩大降价幅度,确保2019年底前,实现全省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在2018年1月1日的基础上总体降幅达到50%。

据了解,对依托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资源且由政府投资建设和管理的国有景区,单票降价幅度应达到30%左右;2018年已公布降价方案,但未达到降幅要求的,应建立降价通道,进一步降低门票价格。降低单票价格的同时,要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措施,如降低景区内索道、游览车等交通服务价格,降低或取消园中园门票价格,以及对地域相近、互补性强及形成特色的旅游线路实施联票价格改革等,拓展降价空间,确保完成总体降价50%的目标要求。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