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游客更愿意光顾乡村民宿:平均间夜2.8天

发布时间:2018-12-06 09:36: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6日讯 近日,途家发布《2018年乡村民宿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15日,乡村民宿累计接待近两百万房客,为乡村房东创收超过5亿元。

旅游有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住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缺少“住”的要素,游客在景区的逗留时间无法延长,而舒适又具特色的民宿能延长游客在乡村旅游时的停留时间。相关数据发现,乡村民宿入住的平均间夜为2.8天,比总平均间夜要高出60%左右。出游人数多在2-5人,多以情侣、亲子、家庭为单位出游。

目前乡村民宿的房源类型有客栈、农家乐、度假村、渔家乐、乡村别墅、蒙古包、吊脚楼、窑洞、木屋等众多类型。丰富的民宿类型,可满足游客不断增长的个性化和体验式旅游需求。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