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宁夏旅行社共推资源 互送游客不低于10万

发布时间:2018-12-06 14:48: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6日讯 为加强宁湘两省区旅游社行业协会交流往来,促进客源互送,行业互动发展,推动两地旅行社企业深化合作,湖南省旅游社协会一行11人于12月5日—8日来宁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湖南旅行社协会一行在宁夏考察期间,实地参观了永宁县闽宁镇、张裕摩塞尔酒庄、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岩画、宁夏有礼特色物产馆、沙坡头、西夏陵等景区及乡村旅游点。考察团一行对宁夏独特而丰富的自然景观及人文历史等旅游资源赞不绝口。

5日下午,湖南省旅行社协会考察团成员与宁夏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以及两地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进行了座谈交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龚铁军,市场开发处处长郭永龙,宁夏旅游协会秘书长官玲等出席座谈会。

本着“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实现共赢”的原则,宁夏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与湖南旅行社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湖南旅行社协会将组织省内旅行社在2019年度将向宁夏输送40万人次游客,宁夏旅行社分会2019年度将组织10万人次前往湖南旅游。宁夏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湖南幸运国际旅行社;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湖南省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宁夏光大国际旅行社与湖南光大国际旅行社;宁夏众信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湖南中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天趣娱游国际旅行社分别签订一对一合作协议。

在座谈时,大家认为湖南和宁夏自然风光美丽,人文历史悠久,民俗风情多彩。近年来,湖南和宁夏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旅游节会、旅游扶贫、旅游创客、乡村旅游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宁夏和湖南虽然远隔千里,但两省区在旅游资源禀赋上有很大的差异性,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上有较强互补性,两省区旅游合作发展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近年来,湘宁两地文旅合作持续推进。2017年4月,宁夏和湖南签署了两省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互派干部进行挂职锻炼学习。今年6月份,宁夏赴湖南长沙开展了“湘约宁夏”推广周活动,并签订了《湖南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合作协议》,就建立旅游交流联动会商机制、加强旅游宣传营销、促进旅游企业、加强旅游人才培训等合作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