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达古冰山两奖项喜获双第一 羚牛下山共“庆贺”

发布时间:2018-12-06 16:53: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6日讯 12月6日早晨,达古冰山景区的公路旁出现了一群羚牛,悠闲的踱步、赏景、吃草、玩儿雪,引的游人不断感叹,“达古冰山的自然环境也太好了吧!”“这才是人与动物的和谐呢!”

达古冰山景区内有脊椎动物18目42科111属153种,其中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川金丝猴、扭角羚等10种。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猕猴、藏酋猴等29种。属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赤狐、艾鼬等7种。羚牛又名扭角羚、牛羚,一般栖息于2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喜群居。目前数量稀少,中国仅存数千头,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达古冰山景区海拔在2300米~5100米之间,景区生态环境良好,生物多样性完整,景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同时,景区生态保护规划和措施到位,因此,川金丝猴、羚牛、藏酋猴等珍稀野生动物在景区野外可视率就比较高。按照以往羚牛的生活习性,它应该生活在半山腰上,近几年,随着达古冰山生态环境的不断变好,羚牛的活动范围也在逐步扩大。现在,在景区内时不时的都会发现羚牛活动的踪迹。

上一次羚牛下山,是在今年儿童节前夕,下山是为了过儿童节,那这一次下山是为了什么呢?大概是为了庆贺达古冰山又得奖了吧!

为进一步宣传四川旅游,借助新媒体平台展示四川各地特色旅游产品,四川省旅游协会旅游新媒体营销联盟于2018年11月5日至11月16日进行了“2018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网络评选活动”,综合网络票选和专家意见选出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在第二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开幕式上公布了投票结果:达古冰山在“四川十大红叶旅游目的地”和“四川十大冰雪旅游目的地”名列第一!

本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以“大熊猫 大旅游 大融合”为活动主题,于12月5日-8日在雅安召开。参会的嘉宾有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四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领导;国内知名旅游研究机构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专家,境外旅游局代表;四川省内各市州旅游局(委)领导;涉旅单位代表;旅游新媒体营销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境内外主流媒体代表等。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作为旅游及新媒体行业的重要盛会之一,一直致力于为新媒体时代旅游营销的创新改革出谋划策。达古冰山获双第一的“2018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网络评选活动”就是其中一个环节,评选结果公布后,达古冰山的红叶旅游资源和冰雪旅游资源让参会的领导与嘉宾都赞不绝口,认为实至名归。

达古冰山红叶旅游资源:黑水县彩林资源丰富,是亚洲最大的红叶彩林观赏区之一。作为黑水彩林的核心观赏区,达古冰山彩林面积高达1000余平方公里,具有色彩层次最丰富、冰雪彩林结合最好、彩林藏寨体验最佳、湖泊彩林相映最美、观赏时间最长等特点。

达古冰山冰雪旅游资源:第四纪冰河最盛之时,达古冰山是一处大型平顶冰帽冰川。目前,景区内共有13条冰川,冰川分布区210平方公里,核心面积119平方公里,冰面积6.04平方公里。由于这里海拔地势高,山顶一年长达10个月冰雪期,常年被积雪覆盖。被作家阿来称为是“最近的遥远”。

交通情况:通往黑水达古冰山的道路,全程为柏油路,路况良好,安全畅通。请放心出行。从红原若尔盖大草原游览结束在返程的路上可以到达古冰山赏雪观云海,从成都前往马尔康等地可以绕行茂县­——两河口——黑水达古冰山——马尔康,不拥堵。

旅游接待情况:黑水近几年旅游接待设施大大提升,完全能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经了解国庆期间宾馆酒店的床位预定情况良好,床位较充足。

旅游线路推介:

川西北冰山草地黄金旅游精品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山-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达古冰山2日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山

阿坝精品景区深度游环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山-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川主寺-黄龙

红叶彩林温泉线(3日游):成都-茂县古羌城-飞虹桥(岔路口)-黑水达古冰山彩林核心区、奶子沟八十里彩林-红原中壤口(岔路口)-理县米亚罗红叶、古尔沟温泉-成都

温馨提示

景区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芦花镇达古冰山

景区咨询电话:0837-6729999

门票信息:达古冰山景区门票全年实行优惠价,由原价200元实行感恩优惠门票价,即60元/张。执行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优惠政策:卡龙沟散客凭达古冰山的门票和旅行社凭行程单享门票5折优惠即30元每人,观光车除外;凡游达古冰山的团队游客持达古冰山的门票及团队行程单可享受色尔古藏寨景区10元每人优惠门票;凡游达古冰山景区门票的散客可享受色尔古藏寨景区15元每人优惠门票。

景区游览紫外线强,请做好防晒;欣赏雪景时,请佩戴墨镜;索道上站海拔为4860米,请备好红景天、氧气,防止高原反应;由于达古现在早晚温差较大,请携带保暖衣物。

交通信息:自驾路线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县-达古冰山,全程260公里,全程泊油路,道路畅通安全。 乘车路线:从成都茶店子车站乘车到黑水县(07:20/09:30/11:30发车,票价103元),再乘坐出租车前往景区(县城距离景区约7公里)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