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6地获2018年度"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07 08:47: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7日讯 近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名单,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分宜镇介桥村、鹰潭市贵溪市樟坪畬族乡樟坪畬族村、赣州市兴国县龙口镇睦埠村、吉安市安福县横龙镇石溪村、赣州市寻乌县澄江镇周田村、抚州市乐安县牛田镇流坑村获此殊荣。

“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指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评选旨在发掘和保护民间生态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具有区域及民族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不断丰富生态文化的时代内涵,通过生态文化村建设,传播生态文化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和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江西省已有38个“全国生态文化村”,继续保持创建“全国生态文化村”领先地位。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