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东省12部门联手助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7 09:15: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7日讯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该省教育厅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实施。

《意见》提出,要确保每位中小学生在每个学段参加有效的研学旅行,要以教育基地为重要依托,积极推动资源共享和区域合作,打造一批研学旅行精品线路,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旅行网络。各地应根据地域特色和学段特点,逐步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  

《意见》要求,建立研学旅行统筹协调、经费筹措、安全出行和科学评价机制。包括由广东省教育厅牵头,发改委、公安、财政、住建、交通、文化、食品药品监管、旅游、保监和团委等相关部门参与,探索建立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承担的多元化经费筹措机制等。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