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东业者:游学兼顾 让研学旅行“两条腿走路”

发布时间:2018-12-07 08:57: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7日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实施。有广东业者表示,《意见》正式实施,将进一步释放广东研学旅行市场潜力,为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教育企业指明发展方向。

《意见》提出,要确保每位中小学生在每个学段参加有效的研学旅行,要以教育基地为重要依托,积极推动资源共享和区域合作,打造一批研学旅行精品线路,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旅行网络。各地应根据地域特色和学段特点,逐步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  

据了解,伴随《意见》正式实施,11月中旬,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一直以来,广东春秋游市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意见》的出台,让广东业者看到又一个蓝海。”有业者表示。  

在研学课程设计方面,广东业者普遍认为,研学旅行可以“两条腿走路”。除了为全体学生提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的“普惠型”研学旅行外,有条件的学校还应该提供内容更丰富、思辨程度更深、难度更大的“加强型”研学旅行产品,供学生选择参加。要做到“游”与“学”兼顾,旅行社要在课程、线路、基(营)地、导师、安全预案五个方面主动发力,尤其要加强研学导师队伍建设。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