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让世界倾听龙南声音 江西龙南办全球客家围屋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0 10:13: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周建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记者从江西龙南县委宣传部获悉,作为旅游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客家围屋高峰论坛8日下午在该县关西新围成功举办,据悉,这是全球首次在客家围屋内举办的文化论坛,旨在加强赣粤港客家地区的协作联盟,助推客家文化传承和旅游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对接粤港澳,共话客家游”。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海内外客属社团代表,粤港澳及其它地区涉旅集团、企业代表嘉宾近百人齐聚世界围屋之都龙南共谋客家发展。

论坛嘉宾们就“处于赣州开放最前沿的龙南当如何把握机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与粤港及海外客家人群较多国家的合作,打响客家品牌,开拓粤港及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市场”进行了互动探讨、献计纳策。

会上还进行了“全球客家围屋论坛(中国·龙南)” 授牌仪式。

近年来,龙南主动策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部署,在打造赣粤电子产业基地的同时,充分发挥客家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把“世界围屋之都”建设成为粤港澳地区“后花园”,打造全球客家人的寻根、休闲、娱乐最佳旅游目的地。

(胡永红 周建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