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晒太阳、品农家生态盛宴 德昌角半沟冬天有耍头

发布时间:2018-12-10 10:46: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12月8日,德昌县第六届刨汤文化节暨角半沟生态烧烤美食节正式开幕,活动既继承了传统的刨汤文化,也为发展乡村旅游增添了色彩。为期两个月的刨汤节内容丰富,诚邀八方来客体验原汁原味的农村生活。


德昌县的角半村自2013年以来,每年都会举办刨汤节,推出刨汤宴,曾经的地方风俗已成为当地的一个旅游项目。



开幕式上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奖品丰厚的互动环节,当地村委会还为当地8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红包,庆祝丰收,整个活动现场沉浸在热闹的氛围当中。


刨汤节现场举行了盛大的祭祀仪式,目的是祭祀山神、土地和庆祝丰收的喜悦。祭祀仪式结束后,丰盛的泡汤宴开席了。村民们杀年猪后,用猪下水、大骨等煮汤,邀请亲朋邻居共同分享。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沿袭至今。

刨汤宴最讲究的是食材必须用生态猪肉,年猪身上各部位做成了一道道鲜香可口的菜品,回锅肉、腊肉、酸菜血旺、萝卜炖排骨、夹沙肉这些大众化的家常菜,都是出自当地农民之手,乡土气息浓,味道绝不亚于城里星级酒店。




在凉山境内德昌等地,“吃刨汤”这一习俗源远流长,具体兴起于何时,却又无可考。虽然因为生活逐渐富足,吃肉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种欢庆的风气有增无减,并且不再局限于“吃”,更成为增进亲情与友情、具有高度精神享受的民俗活动,融入了当地人一种珍视亲情、重视友情、眷念“家”的传统情怀。如果您也想感受刨汤文化节,那就赶快去吧。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