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荔波蜜柚种植户搭乘"信贷快车"驶向致富道路

发布时间:2018-12-10 10:48: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永杰 杨先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正值荔波县朝阳镇柚子丰收时节,走在乡村的小道,随处都可以看见农户们忙得不可开交的身影,虽有些疲惫但更多的是喜悦,时不时还随着一阵微风飘来水果香味儿,再伴随着几声鸟鸣……身处这样的情景,把眼睛轻轻地闭上,深深呼吸这新鲜的空气,恍如仙境,真的是叫人流连忘返。

如此美景,正在朝阳镇八烂村鲁翁组的莫时健柚子种植基地。莫时健是朝阳镇第一个种植柚子的人,2015年,莫时健种植周转资金出现困难,一筹莫展之时,向荔波农商银行朝阳支行申请贷款25万元,荔波农商银行积极支持当地种植业发展生产,信贷资金很快注入资金链,马上解决了莫时健的燃眉之急。如今,莫时健种植柚子有90多亩,3000多株,年产量达到三十万斤,是朝阳镇柚子种植的大户,莫时健也通过种植柚子走上了致富道路,成为致富带头人,带动周边农户就业,人们都亲切地称莫时健为莫总。

莫时健十分感激荔波农商银行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荔波农商银行是一个不需要抵押、质押、保证等就可以直接向农户发放信用贷款的银行,是我们创业资金需求的坚强后盾,有了农商行这个坚强的后盾,我才有心思去想,敢去做,大胆拼!”

当谈到荔波农商银行在各乡镇推动创办的“农村金融致富学校”时,莫时健评价说:“荔波农商银行走进村寨举行的金融夜校和农村金融致富学校,让农户再次回到了课堂,既勾起了回忆又学到了很多知识,不断给农户提供创业思路、金融常识、假币辩别方法、防止电子诈骗非法集资、贷款申请办理条件及方法等,让农户受益匪浅。”

得到农户如此的评价,这显示出我们荔波农商行的工作有了成效,得到了认可,这不正是我们农商行所有工作人员辛辛苦苦工作所希望得到的结果吗?今后我们会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根立“三农”,服务“三农”!

(王永杰 杨先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