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徐挺:传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形成新的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8-12-10 11:06: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蜗牛景区管理集团董事长徐挺今天上午在“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企业家座谈会上向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汇报时建议,在文旅融合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部构建导入非遗、博物馆、图书馆、文化演驿、文创产品的机制,让景区、度假区、特色小镇承担起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与传播的使命。丰富景区、度假区、特色小镇业态,提升游客体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

徐挺说,日前,全域旅游上升为国家战略,旅游区域的发展已经不单是商业和旅游经济的活动,而是涉及人民生活更广泛的内涵,景区、度假区和特色小镇从原来的产业空间上升为城乡发展的一部分,成为了新时代城乡空间现代化建设的样本。

“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发展的城乡,迅速将景区的规划、建设、管理经验推广到城乡建设中,在文化特色、生态环境、持续发展等方面形成的独特优势已经在很多地方凸现出来。如:浙江天台和缙云仙都,把景区规划、建设、管理的成功经验迅速推广到城乡建设中。”徐挺如是表示。

徐挺说,蜗牛景区管理集团发现,很多景区、度假区、特色小镇都特别期望能在文化的解读、传承、呈现、转化等方面得到文化和旅游部的帮助。

在旅游交通方面,如何分流游客也是社会越来越关注的焦点。建议通过移动互联网构建远、中、近的智慧交通体系,运用大数据优化游客组织方式,把旅游交通瓶颈转化为游客增量的红利推进全域旅游,让游客安全、便捷、舒适的游览四季风景,如南京的牛首山,长沙橘子洲头。

徐挺认为,大众、中端、高端消费对产品、服务、价值需求是不同的,旅游景区要调整单一的票务模式,以灵活多变的柔性化服务体系适应游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打造定制旅游服务和研学旅游产品。

在新时代的需求驱动和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景区、度假区、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管理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期待文化和旅游部进一步完善旅游景区、度假区、特色小镇等旅游产业空间的政策体系和标准体系,更快更好地构建旅游新文化、新空间、新生活,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要。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