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天堂寨当选2018十大"年度魅力生态景区"

发布时间:2018-12-10 11:11: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文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近日,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在北京市怀柔区开幕。会上发布了“年度魅力生态景区”、“年度魅力小镇”、“年度魅力文化景区”等11个榜单,并进行了授牌。安徽天堂寨风景区荣获十大“年度魅力生态景区”称号。

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自央视财经频道开播以来,以其独特的“文化+旅游”的方式助力城市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上取得显著成效。

颁奖现场

天堂寨风景区地处大别山腹地-全国著名的将军县安徽省金寨县西南部,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集奇峰、飞瀑、林海、峡谷、云雾、幽潭等众多自然景观为一体,主峰海拔1729.13 米,为大别山第二高峰。天堂寨森林覆被率高达96.5% ,是一座天然大氧吧,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近5年来,随着天堂寨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程、全国文明单位、5A级景区品质提升、文明旅游景区创建等品牌战略的不断深入,以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功能完善、旅游产品创新工程的全面实施,集山岳、瀑布、峡谷、人文、地质等为一体的原生态旅游度假区在天堂寨已形成规模效应。

休闲度假基地、研学旅行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摄影创作基地、户外运动基地、生物实践基地等众多体验式、参与性项目也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生态资源纷纷落户天堂寨,秉持“旅游+”发展战略,天堂寨景区依托当地特色,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研学”等方面持续探索,在旅行方式、产品研发、业态融合等方面强化设计、创新实践,让自然山水灵动起来、历史文化复活起来,旅游产品愈加丰满,旅游业态更加多元,旅游线路更加多彩,彰显了原生态与人文性深度融合的产品魅力,天贶(半年)民俗文化旅游节、金秋国际徒步大会、红色山地越野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已形成了别树一帜的景区品牌、吸引了八方游客。

(张文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