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省导游和旅行社计调服务技能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12-10 11:45: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12月6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和眉山市旅游发展委承办的全省导游和旅行社计调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眉山岷江东湖饭店圆满落幕。

最终通过理论考核、景点讲解、专题能力测试和才艺展示,来自成都的辛谷美获得全省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达州周怡爽、乐山刘晓锐、成都史珂获二等奖;南充江原、广元黎云海、阿坝邱添、宜宾曹瀚月和成都杜林烨获三等奖。今年的导游大赛基本传承往届大赛经验,从理论功底、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讲解沟通、专业操作等方面进行比拼。

来自成都的吴伟雄获得全省旅行社计调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眉山杨亚彬、成都李小琴、遂宁张倩获二等奖;广元杨婷婷、自贡刘芸、内江孔艳萍、成都林晓敏和邢琴获得三等奖。此次旅行社计调服务技能大赛是我省第一次开展,也是全国第一次开展此类比赛。比赛从旅游相关要素掌握,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及营销、个人才艺展示等三个方面对计调人员专业水平进行检验,把一直处于幕后,但又是旅行社最核心的部分展示了出来。

本次大赛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人才兴旅战略,培养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诚实可信的高素质旅游队伍,树立我省旅游业的良好形象,打造“满意四川”旅游服务品牌,全面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大赛,在全省范围内广泛掀起了岗位练兵热潮,发现了一批旅游优秀导游人才和计调人才,促进了行业内服务技能交流学习与水平提升,展示了我省高水平导游及计调人员的良好形象。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