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黄山百草职业培训学校揭牌 立志弘扬中华茶文化

发布时间:2018-12-10 13:48: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崔兆举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12月9日,黄山百草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揭牌仪式和茶文化进校园公益讲座启动仪式,赢得业界关注。该学校的创始团队是一群来自皖各地、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茶学专业的“80后”,在专门从事茶艺、评茶等茶文化专业培训和普及中崭露头角。这群“80后”立志成为新时代茶文化的传播者。

9日上午,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山市民政局、黄山市农业委员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揭牌仪式并揭牌。黄山是茶叶之乡,出名茶,如黄山毛峰、祁门红茶、太平猴魁等,皆享誉海内外。据史料记载,茶文化在黄山始于唐初,历史悠久且源远流长。徽州茶人、茶文化学者郑毅认为,黄山百草职业培训学校是黄山市首家以茶艺、茶道融合中式文化元素的专业机构“这群年轻人有理想、有朝气,爱茶、习茶、懂茶,是推动茶文化传播的新生代中坚力量。”

姬厚林是这群“80后”团队的组织者。他1983年出生于安徽涡阳,2004年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茶学专业。从刚走出校门的青春学子到如今笃定从容的茶叶经营人、茶文化传播者,姬厚林说今年是他与茶叶打交道的第14个年头,多年的茶业经营让他越来越认识到,做茶不仅仅是简单的品茶交易,其中蕴含的茶文化更加需要有人传承和弘扬。姬厚林2016年与几位同学一道,成立“百草学堂”,开启茶文化的培训之旅。据介绍,截止该学堂在升级为学校前,已向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名茶艺、评茶爱好者提供专业培训服务。据姬厚林介绍,他们将定期举办茶艺比赛,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茶文化研学服务,持续开展茶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茶文化是一种大众生活文化,雅俗共赏,老少皆宜。让更多地人去了解茶文化,让更多的人去认识茶。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姬厚林如是说。

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认为,茶是中国的国饮,为中华民族之国粹。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传承和创新。看到一群“根正苗红”的“80后”从业者,通过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互动感强与文化体验佳的方式,致力于的茶艺、茶技的教育培训、茶文化的传播,感到由衷的欣慰“传承茶文化,意义重大;传播茶文化,吾辈有责。”

(崔兆举)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