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遇初雪,悄了时光美了容颜(组图)
发布时间:2018-12-10 16:0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漫步古桥,看雪花亲吻湖面,缓缓消融。雪后的蚬江湾,有着不同往时的清冷寂静之美。古刹寺庙、临河泊船、亭台楼阁、翠竹回廊、玉树琼枝……写不尽江南风雪的诗情画意。



江南的初雪翩跹而至,

透过阁楼的花窗,

雪,轻飘,曼舞,

轻落在古寺、黛瓦、小桥、青石板上,

没有轰轰烈烈,

却于无声处悄了时光,美了容颜。

漫步赏雪,掩不住的古韵风情



江南雪,轻素剪云端,雪花飘逸在古镇的各个角落,画就了周庄最好的妆容,描摹出其洗尽铅华后的素朴之美。老宅屋瓦上落满了雪,掩盖不住千年古镇的典雅沧桑。



漫步古桥,看雪花亲吻湖面,缓缓消融。雪后的蚬江湾,有着不同往时的清冷寂静之美。古刹寺庙、临河泊船、亭台楼阁、翠竹回廊、玉树琼枝……写不尽江南风雪的诗情画意。



静坐听雪,极尽诗意与风雅

任雪花恣意飞舞,沏一盏清茶,临窗,听雪。三毛茶楼里茶香雾气缭绕,思绪追随飘飞的雪花,深陷一段关于三毛的回忆里。在南社百年书苑伴雪品读,翻动书页时,耳畔似乎能听到雪花簌簌轻折枝的声响。



雪天的聚宾楼里,围炉喝茶,静坐听曲。一曲评弹、一口热茶,赏雪赏曲,好不风雅。大雪纷飞,周庄的古戏台上一曲水磨之腔音律婉转,让这场雪下得更加灵动、雅致。雪中、戏里,恍然入了仙境。



庭院玩雪·追忆童年欢乐时光

香村田野的麦苗被雪覆盖了一层,仿佛盖上了一条洁白的毛毯,让人不由得生出一种“瑞雪兆丰年”的喜悦。远处的树林、村庄,在雪中若隐若现,好似入了时光的画卷,淡妆浓抹总相宜。



香村·祁庄一下雪,就变成了童话的世界。一栋栋别致的民宿,变成了童话中的小屋。那一方庭院,便成了人们玩雪的好去处。恋人们张开双臂与雪花浪漫相拥,孩子们在雪中追逐嬉戏,大人们一起玩耍,仿佛回到了童年的无忧无虑。



伴雪赏味·美食中寻找温暖熨帖

伴雪赏味,炖煮的美食,让人享受隆冬美妙滋味所蒸腾出的喜悦。在沈厅酒家温一壶黄酒,配着热气腾腾、浓油赤酱的万三蹄,那种嚼到胶原蛋白粘起了上下唇所带来的满足感,足以驱赶全身的寒冷。



或来一份三味圆羹汤,热乎鲜香的汤汁一入喉,瞬间温暖了身体的每个细胞。飘浮在汤碗里玲珑可爱的小馄饨、撒上葱花的羊肉汤……美食慰藉了舌尖脾胃,也慰藉了雪天的寒冷。落雪的周庄,有如斯美味滋补过冬,幸福大抵如此。



雪,一片一片,

落在长廊边,落在古桥上,

落在湖心,落在田野,

更落进了我们的心上,

一不小心,悄了时光,美了周庄。




温馨提醒:下雪天,雪景虽美,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多添衣,多喝热水,保持畅快好心情。同时,应注意出行安全,多穿防滑耐磨的雪地靴哟。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