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雒树刚:旅游迫切需要供给侧改革 文旅融合是强强联合

发布时间:2018-12-10 16:31: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10日上午出席了“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文旅融合,无论是对旅游企业还是对文化企业,都是更大的支撑。文化和旅游是强强联合,会让文化旅游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雒树刚认真倾听了春秋航空、驴妈妈、凯撒旅游、蜗牛景区管理集团等9家企业并记录了17条建议。他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在会后进行梳理,并分给相关的部门进行研究,给出反馈。

雒树刚表示,旅游要发展,离不开旅游市场,旅游市场离不开市场的主体。旅游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的作用至关重要,企业必须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作用。

他指出,当前旅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大众旅游时代,4亿多的中等收入群体,对旅游产品的需求已经从过去的低端产品上升到中高端产品的需求,但现在供给侧跟不上。因此,所有旅游市场主体,都要围绕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任务来调整企业的发展目标。

雒树刚强调,要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就必须转型升级,传统的思维、传统的理念、传统的经营、传统的供给模式明显跟不上旅游更新换代的速度,企业转型升级的任务已迫在眉睫。中流击水,不进则退。

雒树刚强调,龙头企业既要做发展的带头人,也要做自律的带头人。要增强企业的自豪感,第一要增加企业的自豪感,第二要增加企业的自律感。企业要维护荣誉,政府要提供环境,要靠社会来共同维护,也要靠企业的自律。

最后,雒树刚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刚刚组建,但无论是对旅游企业还是文化企业,只会提供更大的支撑,而不是削弱。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