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中国旅游集团20强分析:六强新入围五家为民企

发布时间:2018-12-10 17:06: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12月10日在京发布了2018年度旅游集团20强,共计25家企业入围。值得注意的是,美团大众点评、凯撒旅游、北京东方园林、祥源控股、湖北文旅投资和华住集团等六家企业首次入围。

分析人士指出,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除中青旅等个别企业外,2017年上榜集团基本都留在榜单上。新入围的六家企业中,五家为民营企业。

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榜单没有按交易额和营业额从高到低排序,而是按照“中央企业在先,地方企业和民营企业在后”的原则唱名。

分析人士则猜测,这或许和主办方“强化做优,引导发展,淡化排名”的初衷有关,或与文化系统发布的“文化企业30强”的排序惯例接轨的因素。

从地域看,本次榜单包括北京(5家)、上海(5家)、浙江(4家),三地入围超过一半。其他省份,广东、安徽、山东、江苏、福建、辽宁、湖北等旅游发达地区均有企业入围。中西部地的旅游企业继续在名单之外,而四川、重庆、陕西、广西等旅游目的地无一家企业入围,则显得有些意外。

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中国旅游集团榜单入围标准更加明确,就只是营业额单一指标。而由于部分企业的营业额相同,实际上入围的有25家。

2018中国旅游集团20强完全名单

中国旅游集团

华侨城集团

首都旅游集团

美团点评集团

北京东方园林集团

众信旅游集团

凯撒旅游集团

大连海昌集团

锦江国际集团

携程旅游集团

景域旅游集团

春秋旅游集团

华住集团

同程旅游集团

浙江旅游集团

杭州商旅集团

开元旅业集团、

祥源控股集团

安徽旅游集团

黄山旅游集团

福建旅游集团

山东银座旅游集团

湖北文旅集团

岭南国际集团

腾邦集团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