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九江经开区首办国际马拉松赛 展长江岸线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10 17:11: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九江印·2018最美长江岸线九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2月31日在该市城西港区举办。据悉,这是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次举办国际型的马拉松赛事,也是今年最大的国际性马拉松赛事,旨在通过赛事将城西港区“最美长江岸线”的名片递出去,以体育为载体、赛事为契机,向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跑友展现九江市城西港区“最美长江岸线”的魅力。

本次赛事以“畅跑生态智慧港区,领略最美长江岸线”为主题,设置半程21.0975公里、迷你5公里跑两个组别,其中半程共招募4000名跑者参赛、迷你组计划招募6000人,合计参赛人数超过10000人。

本次赛事的奖牌设计独具创意,整体为圆形中空结构,以红、金、蓝三色为主要设计颜色,线条简洁流畅,图案设计展现打造“最美长江岸线”的核心理念;奖牌底部为九江长江二桥横跨江面,中部圆形的结构犹如升起的朝阳,象征着城西港区蓬勃发展的朝气;有马拉松跑者穿行在雄伟的二桥下,体现本次马拉松将美丽长江岸线的自然风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成果,以及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国家战略相融合,凸显出现代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参赛服的通体火红色完美贴合赛事主题和色调,既象征朝阳,又代表活力,胸前的“最美长江岸线”描述着长江形象的同时,也完美表达了“畅跑生态智慧港区,领略最美长江岸线”的赛事主题。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赛事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如:面向所有参赛的女性跑者举办的“寻找最美跑者”以及面向报名跑者的孩子(10-15周岁)所举办的 “九马小记者”活动。据悉,这也是江西省首次在体育赛事当中,尝试以小记者的角度,对比赛和选手进行报道与采访;而“跑团大V直播秀”以新媒体直播平台为载体向跑友们零距离展现最美赛报。

此外,本月中下旬至开赛当天,组委会还将举办城西港区“新时代、新港区、新项目”摄影大赛主题展,展现城西港区的发展历程与巨大成就,让跑友感受发展魅力。

据悉,九江市城西港区是九江经开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平台,目前初步形成了以电子电器产业为首位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作为主导产业的四大产业体系,正着力打造一座宜居宜业、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的生态文明智慧园区。开展马拉松赛事有助于宣传品牌形象和促进港区发展,有助于人们走进城西港区,了解生态智慧工业园区,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这片热土。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