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湘优秀小戏北京剧场展演 观众可收看全程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0 17:21: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曾诗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2018湖湘优秀小戏进京展演”开幕式,定于12月11日19:30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院)开演。16台小戏轮番展演到14日结束。展演的同时,由“一通文化”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将让全国观众感受到湖湘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风貌;展演将邀请业界专家对剧目进行点评,共谋湖南戏剧发展新思路。

“名家云集,经典荟萃”是湖南此次进京展演的16台小戏(剧目附后)一大亮点,聚集了周回生、谢晓君、罗艳、王阳娟、肖笑波等省内各剧种名家,演出阵容强大。此次展演,花鼓戏、京剧、祁剧、湘昆、汉剧、苗剧、丝弦、阳戏等多个剧种齐齐亮相,剧目短小精悍,语言风趣生动,人物性格鲜明,喜剧色彩浓厚。既有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经典传统小戏,也有与时俱进、反映当代生活的现代小戏,传统与创新交相辉映,全方位展示湖南地方戏剧最新面貌,凸显湖湘本土特色。

湖湘文化底蕴深厚,地方戏剧特色鲜明。近年来,湖南省文艺事业蓬勃发展,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省委关于“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传播湖湘优秀民间戏曲艺术,充分展示全省小戏创作成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特主办此次进京展演(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

此次16台湘味小戏登上全国舞台,将为湖南戏剧“走出去”搭建更好的平台,进一步彰显湖湘文化的魅力与自信。16台小戏剧目分别是:长沙花鼓戏《讨学钱》《补锅》《补票》《老赵家的感恩节》、衡州花鼓戏《真情花开》、湘乡花鼓戏《老邻居》、常德丝弦《市长站岗》、邵东花鼓戏《偷鸭》、常德汉剧《程婴救孤•打鞭》、京剧《宇宙锋》、昆曲《女弹》、阳戏《婆媳买衣》、苗剧《相亲》、湘剧《碰媒逼婚》、祁剧《昭君出塞》、岳阳巴陵戏《九子鞭》。

(默轩 曾诗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