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黔南州标准化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17:24: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韦亚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12月6日,黔南州2018年标准化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独山开班。

全州各县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黔南州甲、乙级旅游村寨负责人,精品级、优品级乡村旅游客栈负责人,五星级、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负责人参加培训。

当日上午,黔南州红十字会救护站站长王勤琴向学员们介绍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并就实施心肺复苏中确定环境安全、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施行人工呼吸等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50万人猝死,其中在旅游途中猝死的不在少数,所以旅游从业人员能否掌握并用好急救技能,对健全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旅游形象、做强旅游品牌至关重要。”黔南州红十字会秘书长韦文红说。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除应急救护培训外,还将开展贵州省乡村旅游系列标准、民宿发展现状和前景分析、互联网+乡村旅游管理营销、乡村旅游产品新形态、乡村旅游服务升级等专题培训辅导,并到位于独山天洞景区的基长镇秀峰村开展现场教学。

近年来,黔南州将旅游业作为先导产业来打造,以旅游“九大工程”为抓手、全域旅游为路子,推动全州旅游产业从高速旅游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转变。今年上半年,全州共接待国内过夜游客333.4万人次,同比增长10.61%,入境过夜游客5396人次,同比增长12.91%。

(韦亚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