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黔南州首届农产品巡回展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10 17:33: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燕 邓杨楠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岁丰年稔,瓜果飘香。12月7日,黔南州首届特色优质农产品巡回展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独山县步行街开幕。全州13县(市、区)和省内外共200余家企业参展,活动至12月19日结束。

黔南州物流发展办专职副主任符剑梅、独山县委副书记杨健出席并分别致辞。

据悉,今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激活农产品消费市场,黔南州借助农民丰收节这一契机,组织全州各县市开展农产品巡回展,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全州优质农产品,在实现供应商和广大群众供需双赢的同时,助推黔货出山,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展会共设立展位150余个,分农产品和省内外商品两个展区,农产品展区主要展出黔南州特色、优质农产品及“三品一标”等名优产品,其中,独山共有18家企业参展,展出各类产品70余种。

走进当天的展会现场,人潮涌动,香味四溢,远近闻名的独山“三酸”、香藤粑、齐嬢兔肉、铁皮石斛,都匀毛尖茶,荔波红香米,福泉赵仕梅月饼,三都马尾绣等特色优质农产品琳琅满目。市民穿梭其中,东尝尝、西看看,遇到中意的产品争先恐后付钱拿货,不一会功夫,便满载而归,脸上满是笑容。而参展的不少企业打出“先尝后买”牌,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效果甚好。

“举办这个巡回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在一个地方就可买到各县市的特色产品,而且实惠实在,很好。”刚购买了都匀毛尖茶的市民孟标乐呵呵地说。

落户玉水镇,且第一次参展的贵州朝晖农业公司负责人黄朝晖带来了公司的产品默科特柑桔、无筋粉葛、柿饼、紫玉山药,获得了广大市民的青睐。他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企业发展很有意义,参展不只是要推销自己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推销种植这些产品带来的效益,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进来,共享农产品带来的“红利”。据悉,该公司已在玉水带动270余户农户种植默科特柑桔1200亩,在今年还被黔南州评为“农业产业化州级农头企业”。

独山县商务局副局长胡质壮介绍,此次聚集全州50家名特优农产品企业参展,不仅是广大群众的一次福利,更是一次农业企业的交流会,通过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助推黔南农产品走出大山,更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和实施。

据悉,此次巡展还将到全州各地开展。

(袁燕 邓杨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