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哈市将严查出租车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8-12-11 08:50: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1日讯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召开了出租汽车行业“夯实主体责任、提升服务质量、迎冰雪旅游”活动动员大会。会上提出,即日起至3月15日,该市将加大出租汽车行业运营秩序的整治力度,坚决取缔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活动期间,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加强关于冰雪旅游景点的巡检、路面明察暗访、冰雪旅游旺季的运营服务保障、冬季安全运营的工作以及打击非法营运的力度。同时,对中外游客反映强烈的安装蹦得快、拒载、强行拼客、违规收费、绕行、欺诈乘客等问题,坚决予以打击;严重违规并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坚决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直至吊销出租汽车经营权。与相关部门联合加大对非法营运的网约车、套牌车、私家车、残疾人代步车等的打击力度。

此外,对月投诉率超过本企业车辆10%的企业,责令进行5天的整改。整改期间停办一切相关业务,并在全行业通报批评。企业发生2次及以上上述情形的,直接列入年度考核不合格企业。两次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经营管理混乱,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企业吊销《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