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签证、航班两大利好助推国人赴日旅游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2018-12-11 09:52: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1日讯 近日,携程发布《2018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报告》(下称《报告》),据统计,日本作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的第二大目的地国家,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赴日游客突破400万人次,有数据预测,全年有望超过800万人次。

据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发布相关消息,确认日本签证自2019年1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具体实施内容如下:第一,此前针对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75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实施简化申请手续。此次将对象高校扩大到1243所高校。第二,过去3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今后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的手续也将简化。

年轻群体不仅是目前旅游企业的主要用户群,也是赴日本旅游的主力。据《报告》统计,80后、90后的出游者占比达赴日游客的44%,预计明年占比将超过一半。

除此之外,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的影响下,赴日旅游的人数持续增长。今年以来,赴日航班越来越密集,包括从二三线城市出发到日本京都大阪地区、一线城市出发到日本名古屋、旭川、静冈、四国等小众目的地的航班,以及中日联航,包括春秋、乐桃,捷星等航司的入场让中日航班变得越来越便捷、便宜。

近年来,日本对中国游客推出了多次旅游签证,并在2017年放宽了多次签证的条件。《报告》显示,2018年1-8月通过携程签证平台办理的放个人赴日旅游单签证达数十万张,同比增长120.6%。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