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蝉联赴日旅游第一大客源国 "回头客"增加

发布时间:2018-12-11 10:07: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1日讯 近日,携程发布《2018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次达644.5万,同比去年增长近16%。中国继续蝉联赴日旅游第一大客源国。

专业人士分析,根据前9个月日本旅游市场的增长数据,结合携程平台上日本度假产品的预订趋势,预计2018年全年赴日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将超过800万人次,赴日旅游人数将再创新高。

由于日本签证发放条件放宽、国际航线扩充及邮轮停靠数量增加,从2013年开始,赴日中国游客逐年增加,2017年,中国大陆访日游客比上年增加15.4%,达735.58万人次。

无论是游客规模还是消费额,中国大陆游客均已经成为了日本旅游市场的主力军。《报告》称,每年新增大量第一次赴日本的游客,同时多次赴日旅行的回头客很多。

此外,在线旅游平台和手机APP的推广为赴日游客带来很大便捷。消费者可以通过旅游APP实现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旅行、游学等产品购买,当地一日游和当地门票玩乐产品预订,日币兑换、攻略查询、当地租车、向导预约、WIFI和电话卡租赁、微领队服务、定制旅行,获取食住行游购娱导一站式服务。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