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赴日游人均花费超6500元 女性游客是消费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8-12-11 10:07: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1日讯 近日,携程发布《2018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10月,跟团游占比52%,略高于以自由行为主的个性化出游方式。定制旅游,预约一个当地向导提供专属服务,或是报名独立成团、管家服务的私家团成为更多家庭游客的选择。

《报告》称,2018年1-10月,赴日跟团游人均预定花费为6516元、自由行人均预定花费为6789元。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观光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额减少3.5%。专业人士指出,与往年的“买买买”不同——赴日旅游深度体验游、吃货型旅游持续走红,中国游客越来越看重赴日游的品质与当地人文特色的体验。

此外,出境游已经是女性游客的天下,而赴日旅游尤为突出,数据显示,女性占据赴日旅游市场主力,占比56%,高男性8个百分点。

专业人士表示,日本是非常适合女性旅游的目的地,包括温泉、医疗旅游、药妆店、针对女性推出的酒店、胶囊旅馆、有设计感的民宿、和服、日式美食、茶道等,都十分适合女性体验。

从年龄来看,80后、70后的出游者合计占到48%,成为日本旅游的生力军。80后占比29%,成为赴日旅游最大客群。00后占比19%首次超越90后,“年轻化”特征越来越明显。而据数据显示,亲子游占比高达43.8%。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