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举行千人公益徒步活动: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发布时间:2018-12-11 11:40: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1日讯 2018年12月9日,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美丽的兴隆湖畔迎来了众多文明旅游志愿者和来自全国的美丽公约志愿者代表。他们身着蓝色基调的炫酷装扮,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汇集到这里,顿时兴隆湖成为了文明旅游志愿者的海洋,成为了健康徒步的嘉年华。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旅游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四川千人公益徒步活动暨第一届美丽公约天府新区全国文明旅游志愿者大会在兴隆湖成功举办。

由志愿者、企业、学生、社会组织组成的60个方正近3000名志愿者联合发出倡议,共同为文明旅游助力。活动中还为2018年美丽公约优秀志愿者和文明旅游“年度优秀小卫士”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随着中国无腿登山英雄夏伯渝老先生的出发口令,盛大公益徒步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通过倡导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徒步过程中讲秩序、爱护环境捡拾垃圾展示“出行有礼”,以家庭为单位做小朋友“文明旅游”的榜样,向全社会展示川人文明旅游的风采。活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请每位游客做一个“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的文明出游人,让自己成为景区内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中国加分!

12.9四川公益徒步盛会在志愿者完成环湖徒步并在百米长卷签名,承诺做文明旅游践行者和传播者时徐徐拉上帷幕。

这个签名长卷作为志愿者服务精神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象征将继续传递下去……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