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独山举行第六届花灯艺术节 演绎花灯的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11 13:22: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莫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1日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大繁荣,弘扬民族民间文化,彰显独山花灯魅力,打造花灯文化品牌。12月8日,独山在第二小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独山”第六届花灯艺术节暨第三套独山花灯操大赛。独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龙斌、县政协副主席崔从军出席活动。

活动在文武学校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节奏欢快的鼓点与活灵活现的舞狮动作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为冬日的独山增添了不少热闹。在领导致辞、主持人宣布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城区各中小学校的13支代表队轮番登场,展开激烈比拼。

虽然天气寒冷,但选手们一个个都神采奕奕,卯足了劲忘情表演。大家各显其能,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舞动身姿,不时变化队形,尽情演绎独山花灯的独特魅力。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围观,不时可以看到观众用手机拍下精彩瞬间,整个校园内洋溢着热闹的气氛。

经过激烈角逐,高级中学夺得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小学夺得小学组一等奖,第四幼教集团夺得幼儿组一等奖。

据悉,独山将于12月29日在大戏楼举办2018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独山”第六届花灯艺术节暨第三套独山花灯操大赛颁奖晚会,为此次花灯操比赛获奖队伍颁奖。

(莫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