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缪兰英:让龙南“世界围屋之都”品牌享誉世界

发布时间:2018-12-11 16:01: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1日讯 第二届中国龙南客家围屋高峰论坛8日在富有“东方古罗马城堡”之称的江西龙南县关西新围开幕,这是全国首次在客家围屋内举办的文化论坛,开创了历史先河,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缪兰英在高峰论坛上表示,要加快龙南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龙南“世界围屋之都”品牌名芳四海、享誉世界。

缪兰英向嘉宾们介绍龙南并推介龙南旅游,她说,龙南历史久远、文脉绵延,是客家人的原乡和客家文化的摇篮,处处弥漫着醇厚的客家文化气息,镌刻着深深的客家文化烙印。这里376座各具特色的客家围屋,不仅仅是一处处历史古迹,更是一个个温馨家园。穿行其中,屋回路转,楼上望山、楼下看溪、堂前访古、园中欢笑,让人倍感岁月鲜活,仿佛站在了历史和现实的交汇口。多少年来,这些客家围屋挡住了历史的风风雨雨,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成为了客家人的精神港湾。

据介绍,此次论坛以“对接粤港澳、共话客家游”为主题,并将举行“全球客家围屋论坛(中国·龙南)”和“龙南旅游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香港、澳门推广中心”两个授牌仪式。缪兰英表示这是见证历史,展望未来,意义非凡。

龙南是江西距粤港澳大湾区最近的县,今年以来,龙南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28.2万人次,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游客221.72万人次,占60.21 %,“世界围屋之都”品牌在粤港澳已经耳熟能详、妇孺皆知。

谈到如何深化对接合作,把龙南打造成为全球客家人的寻根、休闲、娱乐最佳旅游目的地,缪兰英表示要汇聚各方智慧,扩大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加快龙南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各地游客来龙南尽情享受客家文化之旅、山水休闲之旅、诗意乡愁之旅,让龙南“世界围屋之都”品牌名芳四海、享誉世界。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