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何等风景能让围棋大师在这里休战?
发布时间:2018-12-12 11:25: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倩倩 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2日讯 2000多年前,素有“穿越帝王”之称的西汉王莽,追赶刘秀至此,进行了一场PK大战;10多年前,原中国棋院院长、九段国手陈祖德与世界围棋冠军、韩国围棋大师曹熏铉在此对弈,却因贪恋风景而无心对战。



一次大战、一次休战,两次结局迥然不同的战役,跨越数千年,却发生在同一个地方——山西晋城王莽岭。12月11日,“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太行线采访团走进王莽岭,近距离感受其秀美的风光和传奇的故事。



游太行,不可不到王莽岭。绵绵八百里太行,以巨龙腾飞之势由黄土高原的东南部自东北向西南逶迤而下,在太行山末端的山与山的间隙中,山与中原的对接处,形成了一个大气磅礴、美妙绝伦的胜地,这就是王莽岭景区,位于山西陵川县城东28公里处,因西汉王莽追刘秀在此安营扎寨而得名。这里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素有"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的美誉。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