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为贫困学子送冬衣 用爱心温暖严冬

发布时间:2018-12-12 11:57: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梦帆 祝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2日讯 “穿上台州市叔叔阿姨们送的羽绒服,这个冬天就不冷了。”收到民建台州委捐赠的礼物,来自朝天区麻柳乡小学的梁同学开心极了。12月6日,朝天区红十字会携手民建台州委会员企业和本土爱心企业,为该区103名贫困学生送上了厚实保暖的羽绒服。

近日,寒潮袭来,朝天高寒山区再次迎来降雪,气温低至零度。见到梁同学时,他嘴唇冻得青紫,身上还穿着今年夏天运动会上发的运动服,问及他衣着单薄的原因时,小梁吸一吸鼻涕,笑着告诉笔者:“我不怕冷!”,但在收到一件黑色的、写上姓名、标注了准确尺寸的羽绒服时,15岁的梁同学激动得落下了泪,抱着新衣服爱不释手。

麻柳小学副校长刘少华告诉笔者,该校有不少学生,基本上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长年在外务工,对孩子照顾得少。像梁同学这样、严冬里衣着单薄的贫困学生不算很多,但也不是个例,有些孩子一套衣服穿四季的情况也存在。民建台州市委会的爱心捐赠,对该103名同学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当天下午,民建台州市委成员还与该区15名贫困大学生家长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受助学生每人每学年可获3000元资助,直至毕业。

据介绍,朝天区地处秦巴山南麓、川陕结合部,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到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艰巨。“绝不让一个贫困大学生上不起学、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因学返贫”,自路桥—朝天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该区借助“路桥+朝天”教育扶贫模式,整合多方资源,为区内广大贫困学子解决了读书、就业难题,全面加快脱贫摘帽的进程。截至目前,路桥区社会帮扶捐赠资金资助当地贫困学生152人,帮扶资金24.9万元。

(张梦帆 祝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