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司徒小镇 感受地道“老山西”风情(图)
发布时间:2018-12-13 09:3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3日讯 12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太行线采访团走进司徒小镇。一出寒冷冬夜里出乎意料的演出,是这次活动最完美的句点,令团员们惊呼叫好,并为演员们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



一场特别的“焰火”璀璨了夜空,在演职人员一手一挥间,铁水如流星划过、如繁星坠落……打铁花—这是当地民间流传千年的民俗,从生活劳作中形成的一种祈福吉祥的节日仪式,其中又包含工匠精神的内涵,从冶炼到制作工艺,煤与铁两种物质元素在生活运用中升华成为一种精神寄托、一种艺术形式,在司徒小镇,每晚上演的精彩,是必须要推荐的,据当地人介绍,这项曾经的节日传统表演,随着时间而流逝,而今又在司徒小镇演职人员们的手中再现,吸引了众多游客,甚至是本地人,它的精彩令当地居民都连连赞叹,演出开展两年来,一到过年场场爆满。



传统文化是司徒小镇要呈现的一个主题部分,在镇子里,当地非遗文化浓缩在一条街,传统风味小吃集中为游客奉上,司徒小镇为游客打造了地道的老山西风情,关于老山西,他们更是以艺术的方式展示,一场情景剧《又见老山西》在场景的氛围实际营造中与观众互动,浓缩了山西五千年长河中的历史片段,以舞蹈、演唱等表演形式呈现,观众走进一场戏一段历史一个地道的“老山西”。



司徒小镇,始建于2009年,以“打造山西五千年文化印象基地”为发展方向,建有三大山西民俗文化体验馆、老山西味道文化一条街,开心农场等一系列独具山西特色、地方韵味和乡土记忆的建筑群。



小镇内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住宿等设施一应俱全,形成“食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全产业链,已成为山西省及周边临近省份游客理想的一站式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也成为山西省晋城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样本”。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