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龙南举办客家美食节 唱响“客家美食”品牌

发布时间:2018-12-13 09:36: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廖翠霞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3日讯 舌尖上的龙南,美食里的客家。嫩得出水的“过水溜”豆腐,滑爽可口的凤眼珍珠,甜香的油果子……日前,江西龙南举办第二届客家美食节,旨在通过大型客家美食和特色旅游商品展销的形式,政府搭台、展商唱戏、民众参与,达到以节造势、以势兴旅、以旅促商的目的,弘扬客家文化、唱响“客家美食”品牌、推动龙南客家餐饮业发展。

步入龙翔广场美食节现场,门楼与展位的设计凸显了客家建筑风格,龙南客家建筑文化和客家美食的有机结合展现了“围美龙南、客迎天下”的旅游文化主题。

广场上人头攒动,慕名而来的食客和游人们络绎不绝,人们尽情地品尝着独特的客家小吃,来自广东深圳的李女士正品尝着油果子,她对记者说:“没想到龙南有这么多好吃的,我要发个朋友圈,为龙南美食打CALL!”

据介绍,美食节活动吸引了7家当地大型餐饮,有客家特色灰水板、客家米酒、炸春卷、糍粑、豆腐花、利薯丸、芋丸子等客家传统小吃70余种,还邀请了西安羊肉泡馍、台湾香辣蟹等10多种各地特色美食加盟。

在客家美食节活动期间,游客们还可以近距离感受美食烹饪过程,享受味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除了舌尖上的体验,今年龙南的文化体验也更加丰富,期间还有客家山歌、客家文艺表演等精彩活动。

据悉,龙南历史悠久,客家文化底蕴深厚,山水毓秀,拥有国家4A级景区关西新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连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平桥、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栗园围等等,被誉为“世界围屋之都”。独特的客家风情孕育出特色的饮食文化,凤眼珍珠、客家烫皮、锤鱼、炸春卷等一批特色美食,融色、香、味、形、美为一体,令人回味无穷。

(胡永红 廖翠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