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徐州旅游:征集研学旅行产品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12-13 14:26: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肖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3日讯 近年来研学旅游备受关注,为展现徐州城市文化魅力,开启徐州文化旅游新业态,探索素质教育新形式,12月11日,徐州市旅游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面向全市征集与推广研学旅行产品的相关消息。

研学游是各国家各民族历史最为悠久也最为有效的学习认识世界的方式,中国古代的圣贤很早就意识到游学对人格养成和知识形成的重要作用。于是就有了孔子率领众弟子周游列国,增进弟子的学识,培养弟子的品质,开阔眼界的佳话。徐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丰富的研学游资源。

徐州市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陈继根介绍:近年来随着素质教育的普及和提高,研学旅行越来越受到关注与重视,人口红利,二胎政策,又给研学旅游市场带来发展机遇。徐州历史底蕴深厚、山水魅力突出、地理位置显要、高等教育实力雄厚,可以开发整合的研学旅游资源,比如汉文化、红色旅游文化等都非常丰富,但目前研学旅游还处于起步阶段。为了进一步把文化旅游资源转化成产品线路,特面向社会集思广益,广泛征集研学游产品。

本次活动征集、评选环节从12月12日开始,持续到2019年1月25日结束。征集适合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孩子的旅游产品,征集类别为爱国教育、楚韵汉风、休闲运动、非遗传承、乡村生态和工业体验六大类别,这六大类别基本涵盖了徐州文化旅游特性。徐州市旅游局称:研学产品有别于旅行社产品,研学产品一定要更注重学习、实践的课程要素设计,不是简单的“到此一游”,更要有科学的安全保障预案,且真正能让青少年来到徐州后通过所见所闻、切身体验,领悟到文化精华,并使修养在研学中得到提升。

发布会上,国家家庭教育规划师、袋鼠一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CEO姚家豪先生,就研学旅行实践做出了一些心得分享。他认为徐州待开发的研学旅游资源丰富,研学是旅游的拓展和延伸,也是素质教育的补充和发展。一个优秀的研学产品,会让孩子在研学当中不做“观看者”,而是做“参与者”,且可以为青少年的基础教育注入文化因子,使徐州在游客的心目中成为一座可以吃得好、玩得好、学得好、令人难忘的城市。

为了进一步把文化旅游资源转化成旅行线路产品,徐州市旅游局提出,这次活动需要更多企业参与开发,更需要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解决好研学旅行行业的痛点,使产品质量和活动安全皆有所保障。目前市旅游局计划把研学旅游融入到2019年度宣传促销工作,2019年将继续在央视投放城市旅游形象广告,并开展“徐州旅游万里行”促销活动,分赴京沪高铁沿线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开展旅游促销和产品推介,拓展国内旅游市场,依托在全国各地的徐州商会及世界各国的侨商会设立旅游宣传点,宣传推广徐州旅游产品,届时徐州的研学游产品也将进一步提高知名度。

申报条件

1. 旅行社、景区(点)、教育机构、培训机构、研学基地、其他社会组织(包括广大媒体单位)或个人均可申报;

2. 评审组将严格筛选,通过中国江苏网活动专题页面及手机端同步投票,再经由专家组评定,最终推出一批有新意、有亮点,既突出徐州特色、又符合广大中小学生教学需求的研学旅行产品;

3. 评审结果将通过媒体公示,徐州市旅游局也将对获选产品进行颁奖。

申报邮箱:xzyxly@jschina.com.cn

(刘涵 肖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