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独山退休老干部细数家乡巨大变迁 感受发展力量

发布时间:2018-12-13 14:31: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莫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3日讯 “独山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很大的,尤其是近年来发展很快,家乡的建设越来越好,成绩越来越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近日,独山县新闻传媒中心收到一封独山退休老干部黄德荣的来信。信中,老人细数了这几年独山在旅游、交通建设、教育等方面的巨大变迁。

字里行间,是一个古稀老人对家乡快速发展的骄傲和自豪,更让人看到了独山干部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风采。12月11日,记者来到老人家中,探访这封信背后的故事。

一进家门,老人便亲热的招呼我们坐下,拿出水果和小吃招待我们,拉起了家常。交谈中我们得知,眼前这个精神矍铄,说话思路清晰的老人,今年已经80岁高龄,从岗位上退休已经20年,更让我们钦佩的是,老人对于这些年独山方方面面的发展变化如数家珍。

“独山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很多客商到独山投资兴业,干成了许多大事、要事,有力推动了独山快速发展。”老人告诉我们,独山的发展,让他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每次有亲戚朋友来家,老人都要带着他们到处去逛逛,让他们感受独山的发展。

为了能为独山的发展多出一份力,1999年从岗位上退下来之后,老人先后到县关工委、县经促会任职,继续为独山发光发热;同时开启了捐资助学的新人生,多次到玉水镇、麻尾镇等贫困学子家中了解情况,捐资助学。在老人的影响下,远在美国的女儿黄晓红发起了美国天使儿童慈善基金会,专门帮助贵州山区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老人成为该基金会的独山负责人,为基金会在独山捐资助学奔忙。

基金会成立至今,在独山已经先后到独山二中、麻万为民中学、兴农中学等为寒门学子捐资助学595人次,捐助金额43.8万元。黄德荣老人在岗位上为独山发展奋斗了一辈子,退休后更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现了独山干部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风采。

问及写这封信的缘由,老人说,因为近几年经常跟子女在外地居住,每次回独山,都会看到不一样的变化,内心十分激动和感慨,有感而发写了这封信。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外地人和独山游子能够看到这几年独山的发展和变化,共同为独山实现二次跨越贡献新力量。

(莫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