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冰雪旅游迎发展大好时机 各地"群雄逐鹿"推新迎客

发布时间:2018-12-14 09:41: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4日讯 昨日,途牛发布《2018-2019冬春季冰雪旅游消费预测》,基于截至目前12月至次年4月出游预订数据,对接下来的冰雪旅游消费热点和趋势进行了预测。

伴随着冷空气的侵袭,各地冬季冰雪旅游活动接连启幕。借助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将在北京、张家口举办的契机,我国原有的冰雪“冷资源”正在向旅游“热业态”转变,冰雪旅游成为近年来冬春旅游市场异常火爆的出游主题。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冬季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北国冰雪主题推介会”在上海举办,作为“全国冬季旅游推广季”推介的首个品牌,“北国冰雪”在启动仪式上精彩亮相,向广大游客发出了冰雪狂欢的邀请。

除了文化和旅游部带队推介冰雪旅游,10月下旬及11月以来,黑龙江、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等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地区也积极在全国大力推广冰雪旅游资源,以吸引更多冬季游客。

其中,长白山以“十二度粉雪”为主题,打造“观天池、玩滑雪,赏雪雕、游小镇,泡温泉、品美食”一整套完备的冬季旅游产品链条,同时继续推广“长白山冰雪免费季”,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长白山西、北景区面向全球游客免除门票。

哈尔滨将通过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冰雪旅游方面推出包括第20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31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中央大街欢乐冰雪节、万达冰雪乐园、呼兰河口湿地公园雪莲城堡滑雪乐园、极地馆冬季旅游活动等二十余项活动。

围绕“冬奥+冰雪+年俗”核心理念,张家口将以崇礼滑雪为龙头,开展冰雪嘉年华、滑雪节等冰雪旅游活动,着力打造坝上四县冰雪旅游产品,深入推动张家口全域冰雪旅游发展,力争在2018/2019雪季全市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

而牡丹江则明确以“中国雪城牡丹江”为季节性主题口号,推出十大冬季旅游产品、五条精品线路和八项主题节庆活动,倾力打造最美冰雪旅游季。

新疆在冰雪旅游市场同样很活跃。10月28日,2018年中国雪都首滑仪式在阿勒泰市举行,拉开新疆冬季冰雪旅游序幕;11月12日开始,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旅游专列,让更多游客体验疆内滑雪、赏雪等活动;乌鲁木齐进京推介冰雪旅游,发布7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与多项优惠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不光是在北方,如今,南方冰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也发展迅速。湖北、浙江、安徽、贵州、湖南等南方省份也纷纷建起了自己的冰雪类旅游景点。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