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沂南打响“智圣故里 红嫂家乡”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8-12-17 10:43: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7日讯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一行来沂南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沂南县作为原来的贫困县,全域旅游发展路径清晰,乡村旅游推进措施精准有力,乡村旅游产品特色明显,实现了政府、企业、老百姓等多方利益共赢,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

希望沂南县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发挥红绿古泉的资源优势,以规划为引领,以全域化思维布局旅游产业,构建特色产业支撑、产品业态体系丰富多元、旅游要素配置完善的产品体系,进一步旅游产品供给品质,特别是提升假日及高峰期旅游供给品质,提升游客的体验度和舒适度,推进乡村旅游产品精细化、高端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功能完备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积极推进沂南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沂南旅游起步于乡村旅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沂南县有A级旅游景区21家,其中4A级5家,床位数1.8万张,山东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6处,先后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省级旅游强县”,被列入首批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旅游产值从2007年4.55亿元提高到2017年77亿元,旅游业逐渐成为全县四大主导产业之一。

下一步,沂南县将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实施精品旅游工程,推进跨界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推动以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沂蒙泉乡综合体、红嫂家乡旅游区、松山温泉康养小镇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集聚片区建设,打造主客共享的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以区域化突破带动全域化发展,进一步打响“智圣故里 红嫂家乡”旅游目的地品牌。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