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文化进万家:关怀老区人民 推动群众文化繁荣

发布时间:2018-12-18 17:30: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8日讯 16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塈首场慰问演出在徐州市马庄村举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出席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沈丽,以及徐州市政府其它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文化进万家活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真情关怀,是推动基层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的有效载体之一,“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根生活沃土,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艺志愿者服务总队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把最新最好的文艺成果与广大人民群众分享。在启动仪式上,艺术家代表、中国文联荣委、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戏剧梅花奖两次获得者王芳、星光大道歌手刘大成等都给大家做了精彩的表演。著名歌唱家降央卓玛,青年歌手乌兰图雅、平安、星光大道歌手刘大成,舞蹈家山翀等艺术家带来《故乡的歌谣》、《天南地北唱中华》、《美好向往》、《咱们老百姓》、《信仰》等广受欢迎的歌曲,把优美轻灵的舞蹈、出神入化的杂技、惟妙惟肖的口技表演等精彩节目呈现在每一位观众眼前,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马庄村的马庄农民乐队在国内很有影响,也曾多次走出国门代表中国农民向世界演出,这次来自中央和江苏省的优秀艺术家们送戏下乡,是今年文化进万家工作的一大亮点;艺术家代表与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工作者结成对子并同台演出,中国书协和中国摄协的艺术家们向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赠送了书法作品。

16日下午,王晓晖副部长也率调研组深入走访以上三处文明实践站(所),观摩并指导现场活动,考察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引进项目和具体实施环节。王晓晖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贾汪区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在服务人民的同时教育人民,凝聚人心。随后,王晓晖副部长向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

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据悉,此次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结束后,中央宣传文化部门组织了117支文化文艺小分队、省一级组织了1678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全国各级近2万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将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基层把慰问演出、文艺辅导、展览讲座等活动送到百姓身边。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