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学习改革先锋榜样 持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

发布时间:2018-12-18 17:35: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孟林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8日讯 12月18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福泉市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会议表彰了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誓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大会结束后,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的福泉市广大党员干部为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倍感自豪、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福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蒙永义表示,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事业需要楷模引领。特别是今天受到表彰的改革优秀、改革先锋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是民族的骄傲。在受表彰的一百名先锋当中,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司法改革的燃灯者邹碧华同志,还有就是引领亿万农村青年投身改革的优秀作家路遥,另外就是fast的奠基人南仁东总工程师。我是1968年出生的,可以说是一路感受了四十年改革的历程,也一路见证和参与了这四十年改革的经历,也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工作,助推了我们的改革开放。作为一个司法工作者,我们更要以改革开放的精神作为引领,主动作为,服务大局,优质高效,服务群众。

福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启德表示,收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非常感概,非常激动,会上表彰了一百名改革先锋,应该说我们这一代人能有今天这么幸福美满的生活,这一百人为代表的改革先锋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要心存感激。里面让我激感动的,有一个受表彰的人叫胡福明,应该说他推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大讨论,也可以说是我们党校人为改革开放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引以为自豪。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个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信心倍增,我们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好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维护好党的团结统一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改革进行到底,将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孟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