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布圣诞节和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8-12-19 16:59: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19日讯 近日,外交部发布消息,随着圣诞节和元旦假期将至,中国驻英国使馆提醒在英中国公民注意密切关注当地机场、航空及铁路公司等发布的最新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避免影响行程。如因天气、罢工等原因造成航班、火车延误或取消,应理性对待,注意航空及铁路公司改签退票流程。

如赴第三国旅行,预先办妥相关签证,妥善保管护照、生物信息卡(BRP卡)等重要证件,提前准备护照、签证复印件及证件照片,以备不时之需。

不在公共场所露财显富,尽量不公开展示贵重首饰、手表、高端电子产品等,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尤其要提高警惕,防盗防抢防骗,确保个人行李及随身物品不离眼不离手,装有现金、证件和重要物品的背包要背在胸前而不是背后。停车时锁好车门,关好车窗,切忌将贵重物品和随身提包、背包等留在车内。家中或酒店房间内贵重物品应妥善保存。

与家人保持联系。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或购买当地手机号码,确保通信畅通,避免失联。将自己的联系方式、证件信息、行程安排等告知亲友,避免家人担忧。

密切关注所在地安全形势和警方提醒,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偏僻地区,尽量不夜间出行,如确有需要宜结伴而行。如遇异常,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报警求助。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