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欧洲游不断升温 多重利好为游客创造更多便利

发布时间:2018-12-21 09:02: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1日讯 结合2018年欧洲旅游消费大数据,途牛旅游网近日发布《2018中欧旅游年欧洲游消费报告》(下称《报告》),对今年欧洲游市场游客特征和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今年,欧洲游表现更为抢眼。据途牛旅游网相关数据显示,以东欧方向为例,上半年,出游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三成。

越来越便利的出游条件也正促进欧洲游市场不断升温。一方面,签证和航班便利性持续提升。截至2018年10月9日,对中国游客提供免签、落地签入境便利待遇的欧洲国家达7个,包括阿尔巴尼亚(4到10月旺季免签)、波黑(5月29日起免签生效)、俄罗斯(团体游客、世界杯旅游者免签)、黑山(对组团游客免签)、圣马力诺(免签)、塞尔维亚(免签)、乌克兰(开放落地签)。同时,中国与欧洲在民航领域合作升级,陆续开通了北京-都柏林、武汉-伦敦等新航线,为中国游客飞赴欧洲创造了更多条件。另一方面,借助中欧旅游年的契机,旅游企业持续发力欧洲市场,进一步升级游客在欧洲的出游体验。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