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消费主力年轻化 一二线城市是欧洲游主要客源地

发布时间:2018-12-21 09:08: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1日讯 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18中欧旅游年欧洲游消费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目前,旅游消费主力呈现年轻化趋势,而以90后为代表的游客群体中蜜月游占比较大。

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东、四川、吉林、湖北、重庆、浙江、江苏、福建等地上榜“2018欧洲游客源地TOP10榜单”。一二线城市依旧是欧洲游的主要客源地。与此同时,随着三四线城市游客旅游半径的延伸,盐城、徐州、秦皇岛等地欧洲游人次也逐年提升。

在欧洲游客群特征方面,60后、70后出游人次分别占总出游人次的28%、23%,80后、90后的占比分别为31%、17%。与2017年相比,90后年轻游客同比增长了24%,消费主力呈现年轻化趋势。值得注意的是, 60后、70后欧洲游主要以看世界为目的,行程丰富的观光游较受这一群体青睐,而以90后为代表的游客群体中蜜月游占比较大。

《报告》指出,在出游方式选择上,选择跟团游的游客占比高达70%以上,跟团游仍是国人赴欧洲旅游的主要方式,文化和语言的不同是人们选择跟团游的主要原因之一。与此同时,较为倾向个性化出游的年轻客群预订自由行的人数较往年有所提升,喜爱深度游的他们也正在从多国连线游向一地深度游转变,尤其是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目的地一地深度游更受青睐。

此外,定制游也受到不少游客关注,英国、冰岛、芬兰、挪威、瑞士、法国、意大利、捷克、西班牙、希腊等地的定制需求人气旺,“西班牙马略卡岛10日9晚蜜月定制游”、“瑞士格施塔德8日深度包团定制游”、“冰岛9日定制游”等定制游线路最为热门。(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