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冬季旅游推介会 带你走进美丽青城呼和浩特

发布时间:2018-12-21 14:46: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1日讯 “走咧走咧去宁夏,不等天亮就出发,想听尕妹唱的歌,想看贺兰古岩画……”随着悠扬欢快的歌声,12月2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宁夏旅游内蒙古推介会,在美丽的青城呼和浩特市启幕。

九曲黄河一家亲,同为黄河母亲哺育的宁蒙两省相邻,距离优势最为明显。同时,两省区的旅游资源丰富,又各具特色,内蒙古有着“东林西矿、南农北牧”之称,呼伦贝尔大草原更是引无数人心驰向往;宁夏被誉为“中国旅游景观微缩盆景”,九大旅游精品,由贺兰山、六盘山、黄河构成的“两山一河”,沙坡头、沙湖、西夏陵组成的“两沙一陵”等旅游资源享誉全国,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创建省(区)。

本次推介会旨在让更多内蒙古的游客深入了解宁夏冬季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有效加强两地间的旅游交流和合作,促进两地客源互送、互为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现场,沙湖、沙坡头、水洞沟、贺兰山岩画、鸣翠湖、黄河大峡谷、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阅海国家湿地公园、西夏风情园等景区代表,对各自景区冬季旅游产品做了精彩介绍,宁夏完美假期国际旅行社对冬季旅游线路产品进行了推介。

巍峨的贺兰山脉、悠久的史前历史、一碧万顷的湿地湖泊、神秘的西夏遗存,还有军事主题文化……激情洋溢的推介让在场的嘉宾感受到了“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的独特魅力。“摇一摇”互动游戏也将推介会推向了高潮,现场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参与游戏,赢取户外旅游装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红枸杞、宁夏旅游文创作品等大奖。

近年来,宁夏通过“全景、全时、全民、全业”的四全模式着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有个景区叫宁夏”的旅游新业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宁夏旅游形象和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乡村游、民俗游、自驾游、亲子游等业态蓬勃发展。此外,为打破宁夏旅游半年闲格局,自2014年宁夏开始举办“冬游宁夏•享受阳光”系列主题活动,打造了冰雪游、养生游、温泉游、民俗游等一批冬季旅游业态和产品,经过4年多的发展,宣传效果日益显现。

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围绕“冬游宁夏•享受阳光”主题,精心设置了“走好新的长征路之旅”“踏沙之旅”“温暖养生之旅”“品读西夏研学之旅”“丝路文化之旅”“民俗风情之旅”“浪漫爱情之旅”“塞北冬韵之旅”等10条冬游线路产品,同时举办“诗与远方”“燃烧我的卡路里”“味蕾狂欢节”“全国媒体采风”等四大系列冬季旅游主题活动,以实现诗和远方的牵手,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2月底。

据了解,内蒙古作为宁夏重要的周边客源市场,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向宁夏输送游客170万人次。为持续推动两地间的旅游合作,本次推介会上,宁夏、内蒙古两省区共签订了10份关于客源互送、线路产品交流的框架协议。(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