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三人抱团战贫困 深山养羊发"羊"财

发布时间:2018-12-24 09:31: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罗东旭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4日讯 湖南省绥宁县唐家坊镇曾家湾村有三位不服输、肯霸蛮的贫困户,他们的名字分别叫做曾令友、曾日红、曾贵树。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三人抱团战贫困,尽锐出锋,是一支战不跨的团队,经过几番打拼,他们终于在深山发了“羊”财。

曾令友是这支团队的主心骨,他今年54岁,是一位退伍老兵,家有四口人。1989年,曾令友因意外失去右手掌,造成终身残疾。2014年,通过精准识别,曾令友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曾令友虽然因残致贫,但他血管里流淌着军人的血液,他不向命运低头,也没有被贫困吓倒、吓退。

幸福从来都是奋斗出来的,也是辛苦出来的。2018年开春,在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曾令友、曾日红、曾贵树组团向贫困发出了最后冲刺,他们开发撂荒田地50多亩种植黄瓜。由于技术准备不足,加之地质、气候等原因,50多亩黄瓜收成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是他们没有气馁,经过深思熟虑后,他们把这块地种上了晚稻,在秋季的时候,终于挽回了损失。

下半年,三人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他们成立了绥宁县曾家湾新山凹种养专业合作社,筹措资金9万余元,建起了羊棚,并购买山羊158多头。2018年第一场雪后,不少山羊下了崽添了羊丁,让三位创业者喜出望外。

如今,这批山羊通过精细喂养,羊群膘肥体壮,2019年春节前后,除预留种羊外将对外销售,预计创收20多万元。

(袁学龙 罗东旭)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