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海口秀英区:村民家门口乐品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12-24 09:31: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4日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把更优质的文化引入乡村基层,实现文化惠农,助力乡村振兴,12月21日晚,秀英区石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惠民演出在春藏村举行,四里八乡村民近300余人观看演出。

演出活动特别邀请了海南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海口群众艺术文工团。当晚既有由团交响乐队器乐合奏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咱当兵的人》、《同一首歌》等经典歌曲演奏,还有海南本土传统经典的琼剧演唱、琼剧舞蹈,通俗歌曲演唱等众多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时代精神、践习文明行为”为主线,以“六传六习”为主抓手,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为目的,不断满足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打造农村群众富足的精神家园和良好的品质生活的活动。

石山镇紧跟新时代步伐,不断地组织文化下乡活动,精心筹备舞蹈、歌曲、琼剧等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在石山镇的乡村巡回演出,让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乐品文化盛宴,这既有效的推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乡镇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培育了群众倡导文明家风、村风,营造乡村文明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秀英区委宣传部、石山镇人民政府主办,人民骑兵营火山书吧、海口群众艺术团承办,石山镇春藏村村委会、石山镇春腾村村委会协办。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