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致敬经典:百年宋文治特展在江苏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5 09:07: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5日讯 12月20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宋文治艺术馆共同承办的“百年宋文治——纪念宋文治先生诞辰100周年特展”,在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开幕。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等参观了画展。

特展共展出了新金陵画派代表画家宋文治,从1948年到1999年半个世纪各阶段创作的代表作100幅。发端于20世纪60年代的新金陵画派,是新中国画坛最具影响力的绘画流派之一。而宋文治则是新金陵画派的重要成员及代表画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实施“纪念宋文治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画展、出版画册、学术研讨等,回顾并缅怀宋文治的艺术造诣与精神风貌。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