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评选旅游十大古村镇 塑造古村镇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8-12-26 09:00: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6日讯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汇聚优质旅游资源,强化旅游品牌形象宣传,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2018年组织实施了“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镇”评选宣传推广活动(以下简称“活动”),从128个古村落中最终评选出“黟县宏村古村落、黟县西递古村落、泾县查济村、绩溪县龙川村、肥西县三河古镇、徽州区唐模村、徽州区呈坎村、涡阳县义门古镇、天长市龙岗村、濉溪县临涣镇”十大古村镇,举办了“名山相会 古村有约”宣传推广大会,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本次活动强化宣传营销提升安徽旅游形象。活动整体曝光量超3亿人次,微博话题#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镇#阅读量达1.2亿人次,已连续3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单。“新浪、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腾讯、同程旅游”全国六大网络平台曝光已过1.7亿次;微博、微信两大社交平台、新浪全国25个站点以及全国150多家媒体联动宣传,引爆活动话题,仅投票页面浏览量就达2801.8万次,4万多网友积极参与“守护安徽古村镇”公益互动行动。

此外,活动还加快文旅融合,催生发展机遇。活动期间,全面挖掘梳理全省古村镇文化和旅游资源,全新塑造安徽古村镇文化和旅游品牌,全力提升安徽古村镇旅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的开展,加速了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各市县区、全省旅游古村镇和全球网友参与热情高涨。全省16个市、128家古村镇报名参与了评选活动,各自利用多平台开展多角度广泛宣传,形成了“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整体宣传的格局。境外、省外网友参与投票的热情超出预期,短短2周网络票选期间,两轮网友投票即突破2000万,共计收到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北京、广东、江苏等省市的网友有效投票2249.9555万份。

此次活动还助推了全域旅游提质升级。在国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背景下,安徽省推出名山、古村镇旅游整体品牌,旨在打造串联南北、联动板块、纵贯全省的旅游精品线路,串点成线、连线带面,促进安徽省旅游均衡、持续发展。这两大整体品牌的创建,提升了安徽旅游整体形象,推动了产业优化升级,加速了旅游强省建设。对于推动安徽省全域旅游发展,丰富旅游产品业态,促进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